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教你几道美味佳肴,鲜美可口比饭店的还好吃,香辣诱人超过瘾

蒜泥菠菜鸡蛋

材料:菠菜,鸡蛋,木耳,蒜子,盐,味极鲜,麻油

做法:

1.首先将菠菜去带根切开、水发木耳切丝、蒜子用刀背切成蒜泥。

2.准备一个碗,将鸡蛋磕入碗中,搅打散。

3.锅中放入清水,下入菠菜,焯至变熟,捞出。

4.锅中再次放入清水,下入木耳丝,焯熟捞出。

5.锅中放入油,倒入鸡蛋液,煎成蛋皮,将蛋皮卷起,然后切丝。

6.准备好菠菜,倒入蛋皮丝、木耳丝、蒜泥,加小半勺盐,倒入适量味极鲜,淋入几滴麻油提鲜味,拌均匀,品尝即可。

藕带炒鸡胗

食材:鸡胗300克;袋装泡藕带400克;青,红尖椒3-5个可不加;泡椒3-5个;小葱;生姜,大蒜;盐少量;料酒少量;白糖少量;老抽,生抽少量;鸡精少量;干红辣椒1-2个可不加

做法:

1、鸡胗洗净切片,加盐,料酒,白糖,老抽,生抽腌制半个小时。袋装泡藕带倒进菜篮沥干水分。

2、姜切片,蒜切粒,青红椒切圈,泡椒切丝,小葱切段,干红辣椒切段。

3、锅烧热下姜片蒜粒,干辣椒段,泡椒爆香,转大火,下鸡胗翻炒变色(腌制时假如盐加的比较少的话此刻就能够再加点盐)。参加泡藕带翻炒半分钟(泡藕带一般都有盐,所以不要再加盐了),参加葱段,鸡精炒匀起锅装盘。

菠菜炒蛋皮

材料:菠菜1把、鸡蛋1只、葱1棵。盐适量、沙拉酱1大匙、香油少许。

做法:1.菠菜、葱洗净切段,备用。

2.将鸡蛋打散,以少许油煎成蛋皮后再切成丝状,备用。

3.热锅,倒入适量的油,放入葱段爆香,加入菠菜、蛋皮继续炒匀后,最后加入调味料拌炒入味即可。

虎皮青椒

准备食材:

青椒五个,豆豉15克,姜末15克,蒜末20克,生抽两勺,醋一勺,老抽半勺,白糖半勺,玉米淀粉小半勺,清水5勺,油少许

制作方法:

1、先开始调一个碗汁,生抽,白糖,老抽,玉米淀粉,醋,清水混合成碗汁备用。

2、青椒去籽,用刀拍一下,切成小段,平底锅中放少许的油润锅,倒入青椒,把青椒煎至两面呈虎皮状,边煎边用勺子压一压。

3、锅中留底油,下豆豉,姜末,蒜末小火煸香,下入青椒翻炒均匀,再加调好的碗汁,炒均匀就可以出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