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看完北方人的年夜饭,再看南方人的年夜饭,差的不是一点半点_0

中国幅员辽阔,各个地区之间由于气候环境等因素的不同,经过长时间的发展,形成了独属于自己的饮食文化和饮食习惯。南方和北方的差异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,而通过这过年的年夜饭,更是看到了南北方的差距。年夜饭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意义重大,每个家庭都非常的重视。当天都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,做上一大桌子的好菜,一家人一起分享。而看完北方人的年夜饭,再看南方人的年夜饭,差的不是一点半点。

北方人生性豪爽,饭量也是不小,所以北方人年夜饭上几乎都是硬菜,都是肉,而且是大盘大盘的肉。除了肉,饺子怎么能少呢?在北方,大大小小的节日都会有饺子的身影,可见人们对于饺子的喜爱。像过年这样对我们国人来说最重要的节日,饺子更是不能少。对于北方人来说,少了饺子,就不叫过年。

我家就是北方的,每年年夜饭必吃饺子。下午的时候就会一家人坐在一起包饺子,一般都是肉馅的。而且这天包的饺子比较特殊,我们都会洗干净一些硬币,把硬币包进饺子里,看谁能吃到,就说谁来年能发财,也是很有趣的一个环节呢。就是吃的时候小心翼翼的,生怕硌着牙了。

而相对于北方人的大鱼大肉,南方的年夜饭就显得比较清淡。沿海城市的年夜饭大多就以海鲜为主,讲究的就是一个“鲜”。而且相对于北方,南方的蔬菜也比较多。南方气候温和,雨水充沛,蔬菜多而价格实惠,所以年夜饭上蔬菜也会比较多。

如果说北方年夜饭必吃饺子,那南方就是必吃汤圆了,寓意团团圆圆。而且就算是南方,不同的地区之间差距也是很大的,有的地方吃火锅,有的地方就是一顿海鲜大餐。

正是因为这些地区之间的差异,才构成了我们中国丰富的饮食文化。所以不必争论谁好谁不好,自己觉得好才是真的好。欢迎大家晒出自己家的年夜饭哦。如果你喜欢小编的文章,记得关注、评论、分享并点赞哦,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和相关资讯分享给大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